五色學倉頡 2

內附:全彩印刷書籍、倉頡輔助字形表、軟件光碟


HK$168


立即購買


最新消息:
即使閣下的電腦沒有光碟機,但現在只要透過線上購買後,將PayPal收據email至[email protected],我們會即時提供一個一次性的下載連結,讓你毋須等待,即可使用軟件進行學習。

介紹

初級

在初階的課程裡,用家可以先從「認識倉頡字母」中學習鍵盤上每個字母所代表的倉頡字碼和相對的輔助字形。然後,通過全新設計的「倉頡字母遊戲」和「指法輸入練習」,以輕鬆的學習模式讓你記熟每一個輔助字形,加深對倉頡的認識。與此同時,在《五色學倉頡 2》裡,所有中文字均設有廣東話真人發聲,在學習輸入法的同時,讓你了解每個字的粵音正讀。

中階

然而,在學習倉頡之前,用家可以先從速成輸入法入手。簡單來說,速成輸入法即是倉頡的簡化版,只需輸入倉頡的首尾碼。配合我們獨有的輸入練習,以紅綠色清晰顯示每個字的拆碼方法,即使你從未接觸過中文輸入法,也能夠輕易上手。而且,在新版本中,我們更加將練習細分成易中難三個難度,讓用家可以由淺入深、逐步提升難度,學習得更有規律。

高階

至於高階的課程,顧名思義,就是專門針對學習倉頡輸入法的用家而設。我們的五色教學技術,利用「黑、橙、籃、綠、紫」五種顏色來解構每一個中文字的拆碼,完全解決了用家在學習時所遇到的困難。新版本所採用的五種顏色不但比之前更清晰,而且提供的中文字更多更齊,就連一些香港字都包含在內。



經過一年半的努力研發,加上用家寶貴的意見,《五色學倉頡 2》終於正式面世!

除貫設原有的特點外,我們更加入了幾個重要的新功能,例如真人發聲,文章測驗和加入香港常用字等,這些都是用家熱切期待的! 另外,我們更將所有中文字的五色字取碼重新定義,一方面用上更清楚的顏色,令你對每個字的拆碼都一目瞭然,另一方面將所有中文字加入各種分類,完全能針對不同程度的用家。

不論是初學者,抑或是已經對倉頡有一定認識的用家,都肯定能體驗《五色學倉頡 2》所帶來的好處。

《五色學倉頡 2》共分為初、中、高三個階段,每階段均具備各款專屬的功能以針對不同程度用家的需要。
先對取碼方法有基本的認識和了解,然後開啟倉頡輸入練習,從十九個分類中選擇適合用家程度的練習。最重要的是,新版強化了進度檢視功能,在練習期間,除了知道自己輸入的正確率外,還可以即時檢視和重溫任何一個你已輸入過的中文字,加深認識。如果你想挑戰更高難度,更可即時將練習切換成單色模式,這個時侯所有中文字都會以單色顯示,考驗你的取碼技巧。

最後,《五色學倉頡 2》裡還分別加入「倉頡打字王」和「倉頡方塊遊戲」,前者是用家一直所期待的新功能,亦都是全港中小學打字比賽中大會所指定使用的測試軟件。用家可透過「倉頡打字王」來測試自己的打字速度,它不單止是一個文章練習和測驗,而且還提供一個完善的評分標準,可按照你的輸入速度(WPM)、正確率來評核你的中文打字水平。值得一提的是,用家除了可從二十篇預設的文章中選取你要測試的文章外,更可自訂你要輸入的文章。

至於另一款「倉頡方塊遊戲」則保留原版的特色,新版主要是加入三個不同難度和將遊戲分成十關,以闖關的形式來進行遊戲,更具挑戰性!









五色倉頡字典


簡單易用

用家可依正統中文字部首或筆劃來查詢各中文字的倉頡取碼。


五色解碼

透過最有效的五色教學技術,以圖像化方式顯示中文字的倉頡解碼。


字庫齊全

內含六千個最常用的繁體字,包括香港常用字。


真人發聲

為字庫內所有中文字加錄廣東話真人發聲,邊查倉頡碼透過粵音正讀。


使用方法:
在「五色倉頡字典」的主畫面中,用家可直接輸入要查詢倉頡碼的中文字,或透過選擇劃數和部首來進行查詢。當右邊的清單上顯示了你要查詢的中文字後,只需點選該中文字,下方就會顯示查詢結果,並提供五色字的拆碼和它的倉頡碼及字型類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