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《五色學倉頡 ONLINE》介紹

認識字母及取碼方法

平台提供不同的學習章節,讓學生們輕易掌握倉頡及速成的拆字取碼的基本原則及取碼程序。

倉頡字根練習

平台提供「智能」學習模式,學生在輸入單字的同時,會出現手形提示輔助,除了加強記憶字根外更容易掌握鍵盤的位置。

倉頡打字練習

平台提供十八個分類練習,包括香港常用字、兩碼字至難字類、上下型至內外型、容易至困難程度等,讓學生可選擇適合自己的程度進行練習。在練習期間,學生可知道自己輸入的正確率,還可以即時檢視和重溫任何一個你已輸入過的中文字,加深認識。如果您想向難度挑戰,更可即時將練習切換成單色模式顯示,考驗你的取碼技巧。

評核

平台提供一個完善的評分標準,可按照學生的正確率來評核學生的中文打字水平。

倉頡字典

學生可依正統中文字部首或筆劃來查詢各中文字的倉頡取碼。字庫內含六千個最常用的繁體字,及所有中文字加錄廣東話真人發聲,邊查倉頡碼邊認識粵音正讀。